绘暮鸢

↑一个绝望的文盲。非常感谢所有给我评论挽尊的朋友。wb:今天想喝红茶玛奇朵

【涉英】深度共鸣(1)

剧情向中长篇,正文已完结,现文稿解禁。全文约11万字共12章,连载形式一周更新1或者2章。除涉英外还有极少量cp向红敬,其余角色均为cb,有较大篇幅的英智和桃李亲情向内容,其他重要出场角色有ALKALOID、Crazy:B、Valkyrie(不是群像!是涉英only,虽然其他角色篇幅不小但真不是群像)


关于背景设定:《魔法少女小圆》AU,全员性转女同,仅使用《魔法少女小圆》和《魔法少女小圆外传魔法纪录》的部分世界观及设定,与原作剧情和(除丘比以外的)角色没有任何联系。正文会介绍世界观,没看过原作不影响阅读(叠甲:私设如山!!!苯人只看过魔圆本篇+外传动画,没玩过外传游戏,很多设定不严谨,与原作冲突部分请看做私设谢绝考据)


唯一出场的魔圆原作角色在此做简短介绍:丘比,来自地球之外的神秘生物,会邀请拥有才能的少女与自己签订契约成为魔法少女,在签订契约时可以实现少女一个愿望。长这样↓




————————————————————————

第一话:你好,我素昧平生的朋友们



眼前的世界已经沉入模糊不清的黑色之中,鼻腔和喉咙里都被血腥味充满,沉重的身体好像无法再榨出半分力量,只能感觉到带着奇异芳香的黑影慢慢向自己靠近,再靠近……


我要死了吗?白鸟蓝良努力睁大翠绿的双眼,绝望地看着不断向自己靠近的影子。想到自己即将成为它的同类,在这生死攸关的瞬间,她原本痛苦的心绪却异常地平静了下来,脑海里涌出很多乱七八糟的回忆碎片,与眼前诡谲恐怖的情景相比,那些日常的零碎言语却显得过于普通以至于有些无聊了。


啊,反正我就是这样一个没用的、可有可无的普通人,能够挣扎着存活这么久已经够了,只是还是没能坚持到东京,没能亲眼见证传说中魔法少女的天堂,有那么些许的遗憾。


蓝良缓缓闭上了眼睛,等待着死亡的降临,她已经能感受到近在咫尺的魔女带来的彻骨的寒意。


就在这时,她却看到了光——那是即使阖上眼睛也无法被忽视的、璀璨的银光,宛如夺走了太阳所有光辉的银月在世界中心闪耀,刺得她想要流泪。


蓝良猛地睁开眼睛,看到有人站在她的前方,那人洁白的衣裙被风吹得猎猎作响,仿佛从天而降的天使,受神所托为这片漆黑而肮脏的空间带来了唯一的光。


“不要担心,已经没事了喔。”柔和温软的声音传入她的耳膜,即使看不清,蓝良也知道眼前的金发少女在对着她笑,这一瞬间她想起了那个传说中的名字,震惊与喜悦瞬间占据了她所有思维:“天祥院……前辈?”


天祥院英智歪头看了看蓝良的脸,似乎对于自己这么快被认出来感到惊讶。也许是为了佐证她对蓝良的承诺,下一瞬间,原本凶神恶煞的魔女被流转的银光切割成了无数整齐的小块,像是一堆劣质的积木轰然碎散。


“啊,战斗这么快就结束了吗?这边这个孩子好像情况非常糟糕呢,总之先带她回ES吧。辛苦你了……”


耳边天祥院前辈的声音飘得越来越远,后面的内容已经完全听不清了,她好像在和什么别的人对话,那会是什么人呢?有资格站在大名鼎鼎的天祥院英智身边,与她并肩作战的人,是谁?


不过总之,好像获救了。


在陷入昏沉的睡梦之前,蓝良隐约看到,月光一般的一抹银色降落在天祥院前辈身边,像一帘柔软的薄纱,笼罩住了这段梦一般的画面,旋即她们一并坠入漆黑的夜里,什么都看不见了。


——————————————————


白鸟蓝良没想到,她在因缘巧合被天祥院英智救助、醒来后要面对的却是眼前这样荒诞的情景:宽阔的会议室正中央,有一头红色卷发的女孩被五花大绑在椅子上,嘴里还塞了布条只能呜呜咽咽地表示抗议。尽管被绑得严严实实,她还是努力地挣扎着发出巨大的噪音以彰显自己的存在感,只可惜并不能挣脱闪烁着淡淡蓝光的绳索。红发女孩的身边端坐着一位留着浅绿色长发看起来温柔可亲的少女,她手里握着一把十字架,仔细听还能听见她在念叨:“阿门,这位朋友,请不要焦躁,满怀喜悦地接受上帝的安排吧……”


不知道被什么人安置在这间会议室座椅上的蓝良猛地坐起,在思考目前的情况之前,她的脑海首先被成串的吐槽淹没,但是看到红发女孩被紧紧捆住似乎很痛苦的样子,善良的本性还是驱使着她上前去试图帮人解开绳索。蓝良的手刚触及泛着蓝光的绳索就像摸到了电流,一阵钻心的刺痛让她原地蹦起来惨叫了一声。


一旁的绿发少女关切地抬起头:“你还好吗?我是风早巽,这位被绑住的姑娘我也不认识,我们似乎都是被英智叫来的,进门就看到你趴在这里睡得很香。这里确实有点吵打扰到你睡觉了,需不需要帮你找个安静的房间继续休息?”


“啊,不需要了。风早前辈,我以前就听说过你的名字……谢谢你的关心,我真的没事。”蓝良匆匆道谢坐回了座位里,她的十指紧紧地绞在一起,感觉心脏在怦怦直跳。坐在她身边的巽可是传言中最强的几位魔法少女之一,她现在竟然就坐在这样传奇一样的前辈旁边耶!


巽露出理解的笑容:“你很紧张吧?毕竟接下来要讨论关乎未来命运的重要的事,紧张也是理所当然的。”


“嗯……毕竟我是刚刚从其他城市来到东京的魔法少女,虽然关于ES的事有听过一些传闻,但也都似是而非的。风早前辈知道天祥院前辈召集我们是要做什么吗?”蓝良思考了一下,还是没有告诉巽自己是被天祥院前辈捡回来的这件事。其实她此行的目的本就是前来投靠传说中名为“ES”的组织,没想到半路遭遇了魔女险些送命。


“我只是大概知道一点,具体还是等英智同学来解释吧?还有不必那么尊敬地称呼我,直接喊我的名字就好了。”


“啊,真的可以吗?我好高兴,谢谢你阿巽前辈。”见到自己尊敬崇拜的前辈如此亲近自己,蓝良激动得脸颊上泛起了一丝红晕。


“哎呀,看到你们相处得这么融洽,我也就放心了。”会议室的门在这时被推开,鞋跟与地面碰撞发出清脆的声响。推门进来的金发少女抬头对着房间里的三人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见到自己的救命恩人出现在眼前,蓝良表面上努力维持着镇定的表情,心里那个崇拜和感激的小人已经迫不及待地跳起了踢踏舞。英智却没有打算和蓝良多聊救助了她的事,反而把目光移向坚持不懈挣扎了好久的天城一彩,好看的眼里笑意又扩大了几分:“弓弦,把天城放开吧,如果这么随意剥夺这孩子的自由,我也会觉得很困扰的。”


英智身后还跟着一位穿着黑裙的蓝发少女。听到英智的吩咐伏见弓弦轻轻点头,捆住一彩的绳索碎成点点荧光消散在空气里。


重获自由的一彩一把扯掉塞在嘴里的布条,像只敏捷的小豹子似的一跃而起扑到英智的面前:“你就是她们说的‘皇帝’?请告诉我,我的姐姐在这里吗?那只有着长耳朵会说话的小动物答应送我来姐姐所在的地方,结果一睁眼我就到了这里,你们还不分青红皂白地把我绑起来了!”


“哎呀真是失礼了。”弓弦向一彩微微欠身表示歉意,“但是一个人突然从天而降出现在ES大楼门口,还大声喊着我要毁灭魔法少女,我实在无法坐视不理,请您谅解。”


蓝良用惊悚的目光看向一彩:“不会吧?这家伙该不会完全没有明白魔法少女是怎么回事就被丘比骗上贼船了吧?”


一彩的眼睛瞪得圆圆的,像一只无辜的小狗让人生不出半点责怪她的想法:“魔法少女就是那个绑架了姐姐的人吗?她在哪里,我要毁灭她再带姐姐回家。”


英智饶有兴致地在一彩对面坐下:“你问魔法少女吗?你身边坐的两位就是哦。看到她们身上佩戴的彩色宝石了吗?那就是魔法少女的标志哦~”


一彩立刻把目光移向身边的两人,果然如英智所说,蓝良额头上挂着一枚亮闪闪的心形黄色宝石,这宝石的成色似乎不是很好,里面有一些颜色暗沉的污浊,蓝良在一彩探寻的目光里瑟缩了一下;一旁的巽则是用慈爱的目光看着一彩,她的领带夹上也挂了一枚菱形的绿色宝石,只是这枚宝石的污染程度似乎比蓝良那枚更加严重,不祥的黑雾几乎要盖住它原本的颜色。


巽像是在安抚一只呲牙咧嘴的幼犬一样耐心地开口解释:“嗯,天城与其观察我们,不如看看你自己的手。毕竟在座的各位,包括天城你在内都是你口中的魔法少女哦。”


一彩低下头去才发现,她的手腕上不知何时多出了一只手镯,手镯上镶嵌着一枚火红的黑桃形状宝石,颜色澄净透彻,好似一团在燃烧的烈焰:“诶?这是什么东西?”


“看来要从最基础的事情开始说明啊,不过我的时间有限,所以就长话短说吧。”英智纤细修长的手指轻轻点在自己胸口的胸针上。那里同样有一枚熠熠生辉的金色宝石,切割出精致繁复的戒面,光线在其中不断反射投映出迷离璀璨的光芒,“你遇到的长耳朵小动物名叫丘比,它可以为拥有资质的少女实现一个愿望。作为引发奇迹的代价,许愿者的灵魂会被它抽取出来容纳在这个‘灵魂宝石’里面,并且承担和‘魔女’战斗直至死亡的宿命。”


“唔姆,原来是这样吗?”一彩无视了旁边脸色煞白的蓝良掰着手指回忆,“丘比告诉我,姐姐为了当魔法少女离家出走了,所以我向它许愿毁灭魔法少女,那样姐姐就没有离开家乡的理由了,但是丘比说这个愿望无法实现——于是我又许愿送我到姐姐所在的地方。结果这里的人一个个都在说一些我听不懂的事……魔女又是什么?”


英智神色平静地继续讲解:“与在希望和奇迹中诞生的魔法少女相反,魔女是绝望的集合体,普通人看不见她们,但事实上大部分失踪或者集体自杀事件都是魔女作恶的后果。我并不打算向你宣扬猎杀魔女是一件多么高尚的事情,仅仅从我们自己的角度出发,猎杀魔女也是必要的——你看到你身边巽同学和白鸟同学的灵魂宝石了吧?”


“唔姆,确实,巽前辈和蓝良的灵魂宝石看起来让人感觉很不安……”一彩努力在她简单直接的语言库里寻找合适的词语,结果换来了蓝良恶狠狠的瞪视:“谁让你直接喊我的名字了?”


“可是你刚才很积极地要帮助我,姐姐说愿意帮助我的人都是我的朋友,朋友当然可以直呼名字啊?还是说蓝良你不愿意当我的朋友吗?”


蓝良仿佛看到那堆微卷的软软红发间有一对原本欢快地竖立着的尖尖狗耳朵,现在垂头丧气地耷拉了下来,她只能安慰自己不要和笨蛋置气:“我不是这个意思……随便你啦,笨蛋阿彩!”


“看来天城同学还有很多事要学习,不过让我们继续我们的话题吧——如你所见,不论是使用魔法还是心中的负面情绪都会使灵魂宝石中累积污秽,这种污秽只能用击败魔女后掉落的‘悲叹之种’净化。如果让污秽累积得太多超出一个临界值,就会产生严重到你绝对不愿意接受的后果。”


一彩好奇地眨了眨眼睛:“什么后果呀?”


“原本带来希望的魔法少女会转变成散播绝望的魔女。”旁边的巽代替英智回答了这个问题,她又拿起了自己的十字架阖上眼默默地祈祷着什么。


一彩皱着眉头不说话了,似乎在努力思考这些不可思议的事:“我不理解,也就是说我们必须战胜的魔女就是魔法少女变成的?那么我们为什么要成为魔法少女呢?如果没有魔法少女不是就不会有魔女了吗?”


“你说得没错,但不管魔法少女还是魔女都是为了延长宇宙寿命存在的工具,去思考这些问题没有半点意义,这就是我们必须面对的——宿命。”英智似乎对一彩如此迅速地接受现状也感到惊讶,她迟疑了一下还是继续解释,“总之为了尽力避免这种悲惨的结局,名为ES的组织诞生了。完全不清楚状况的天城同学姑且不论,我想这就是巽同学、白鸟同学,以及一直躲在天花板上的礼濑同学千里迢迢来到东京的缘由吧。”


所有人的目光齐刷刷地投向天花板,头顶上传来了惊恐的“咿呀”和一阵响动后重归静寂,但躲在其后的人仍没有现身。


“看来上面的那位有点害怕我们呢。”巽微笑着替真宵打圆场,“不过我相信我们抱持的疑问都是相似的……英智同学,我听说你创立的ES能够拯救魔法少女,真的是这样吗?”


“所以在外界你们把ES的存在当作一种救赎吗?”英智的目光似乎闪烁了一下,但只是短暂的一瞬间,很快又恢复了平静,“这样也好,我就详细把ES的运作机制告诉你们,你们再好好考虑是否要加入吧。”


“想要活下去我们必须和魔女战斗,但并不是所有魔法少女的能力都适合战斗。事实证明像以前那样,每个魔法少女各自负责一块区域单打独斗其实非常愚蠢,大概四五个魔法少女一起合作才是最安全效率的,所以我创立了‘组合’制度,每次猎杀魔女时都必须以组合为单位行动。


“当然组合的好处并不止这样。极少数魔法少女之间可以使用一种叫做‘连结’的能力,将两个人的魔力融合在一起,使用强大的组合魔法。只不过合适的人哪里这么容易找到呢?”英智的唇角勾起一个浅浅的弧度,“好消息是,ES有可以调整灵魂宝石的调整师,经过调整后,素不相识的魔法少女也可以相互连结,仅仅这一点对大多数人来说已经足够有诱惑力了。”


蓝良发出惊讶的“哇喔”声;巽也有些动容,把手里一直紧握的十字架放了下来;只有一彩依然没心没肺地欢快摇着她那看不见的尾巴:“那不是很好吗?这样大家就都不会成为魔女了呀?”


“很遗憾并没有这么理想,悲叹之种永远是消耗大于产出的。不过有另外一个好消息是,只要加入了ES,即使灵魂宝石积满了污秽也可以不用变成魔女,只要进入‘圣域’就好了。不管怎么想都比不加入更安全吧?”


“圣域?”巽敏感地捕捉到了一个陌生的名词。


“嗯,圣域是位于ES地下的一片区域,那里因为一个魔法少女许下的愿望成为一片禁域,里面禁止一切魔法存在,魔法少女自然也不能转化成魔女。走投无路的魔法少女可以进入圣域过普通人的生活,虽然听起来有点像坐牢失去了自由,但是也总比变成魔女好点吧?”英智摊手表示她已经把所有事情交代清楚了,“所以接下来就是你们抉择的时候了,我是不会强迫你们做决定的。你们四人愿意加入ES,并且结成一个新的组合吗?”


回答英智的是久久的沉默。对这样的情形英智早就习以为常,毕竟是事关生死的大事,她不指望这几个人能立刻做出决断:“你们可以自己商量一下,我的时间非常宝贵,就先失陪了。”


英智站起身来,她的身体非常瘦弱,个子却很高,那双蓝瞳居高临下望向几人时带来了若有若无的压迫感。在转头离开之前,她似乎是犹豫了一下,还是敛下眉目轻声说:“还是再给你们一个忠告吧,不要把ES当做魔法少女的救赎。”


“天祥院前辈!不论我能否加入ES,但是你的救命之恩我会永远记住的,还有那位和你在一起的前辈也是,将来我一定会想办法报答你们!”眼见忙碌的英智交代完所有事情准备离开,蓝良终于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噌”地站起身来,对英智深深地鞠躬表达感谢。


英智似乎对自己救了蓝良这件事毫不在意,她随意地点了点头:“举手之劳而已。不过看起来白鸟同学当时确实情况严重到出现了幻觉,明明只有我一个人路过,哪里来的另一位前辈呢?不如今天就早点休息吧。”


“诶?对不起!”蓝良下意识地立正道歉,这幅紧张的样子引得英智笑出了声。英智知道自己目前在这些人眼中还是威严的皇帝,再待在这里也只会继续给这些新人施加无形的压力,于是她安慰般拍了拍蓝良紧绷的肩膀,转身推门离去。


直到英智纤细修长的身影消失在门外,巽才缓缓开口:“你们怎么看?”


“我觉得很好,但是我这么弱,如果和巽前辈这样厉害的人组队的话一定会拖累巽前辈的。”蓝良苦恼地抓着自己的脑袋,一头整齐的金发被她挠得乱七八糟。


“唔姆,如果蓝良要加入的话,那我也加入,毕竟我们已经是朋友了嘛!”一彩的发言让巽很怀疑这个人是不是根本没有听懂刚刚英智说的事,她无奈地揉了揉隐隐作痛的太阳穴,抬头对着天花板说:“天花板上的……礼濑同学?如果可以的话希望你出来和我们一起聊一聊。放心,这里的大家都是好孩子,不会有人伤害你的。”


一阵窸窸窣窣之后,天花板被轻轻地移开了一块,露出一张美丽但苍白的脸庞,磷叶石般的眸子在房间里扫视三圈后确定英智真的已经离开了,她才缓缓地从里面爬出来轻巧地落到地面上:“我是……礼濑真宵,我这样阴暗的臭虫和你们讲话真是对不起啊啊啊……”


蓝良反倒有些被真宵吓到:“礼濑前辈,你真的不用这么害怕,就算我们不能结成组合也可以当朋友呀。”


“啊啊,就是你们这样纯洁又温柔的心灵像太阳一样灼烧着我这种见不得光的人,我感觉自己要融化了……”真宵缩到了墙角抱着头喃喃自语,“刚刚一直没有出来真的对不起啊,我是个胆小鬼,如果直面皇帝那样的存在会死掉的……”


“唔姆,你是说刚刚离开的那个天祥院前辈吗?我倒是觉得她是个很好相处的好人喔?”


“噫!对不起,我不该乱说,我罪该万死……”真宵像是受惊的兔子一样抱住了头重复着,“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巽皱起了眉头,她的心里总有隐隐约约的不安,但是英智的举止以及在外风评都实在挑不出毛病,难道ES中还存在着什么她们不知道的内情吗?


然而无论ES是否隐藏着秘密,都不是现在的她们能接触到的。巽的目光穿过窗户落到外面,从这里能以很好的视野俯瞰整个ES广场,它就好像一个职员只由女性组成的、充满活力的商业园区。就在这片只属于魔法少女的净土之上,她们崭新的冒险就这样无声无息开始了。


评论

热度(8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